close

左下方這顆智齒七月中就開始不乖, 原本我還以為是火氣大牙齦腫在痛, 後來越痛越厲害, 痛到不能咬東西, 喉嚨也很痛, 不能吞嚥時, 我才想到該不會是智齒作怪吧.. 


去給醫生檢查, 的確是智齒作怪, 照了整口 X 光, 發現我有三顆阻生(水平)智齒..Impacted Wisdom teeth, 只有左上方不見了, 應該是以前拔掉了.. 

(我的笨牙, 猛力的推擠前方的牙)

wisdom teeth  


一般牙醫DMD說, 等我吃完抗生素消腫後, 他可以幫我拔左下方, 因為那顆已經長得比較出來, 他說美國這裡按慣例, 其實都是青少年期十六七歲, 就ㄧ次找口腔外科(Oral Surgery & Maxillofacial Surgery
) 全拔掉了, 他是建議我, 跟他們一樣就去找外科醫生拔, 作全身靜脈麻醉, put me into sleep, ㄧ次拔掉, 反正拔一顆也是要痛, 吃也是不能吃, 而且留著也是禍根...


所以我就去了外科醫生那, 照了整口的X光, 他就著片子跟我講解一下, 基本就是把牙切成四塊拿掉, 右下方比較深, 可能需要敲開牙齒旁邊的骨頭.. 右上方沒長出來, 所以也是一樣辦理

 

作完 consulattion, 到醫生有空, 等了三個星期, 期間實在想打退堂鼓, 查了很多拔阻生智齒的資料, 越查越恐怖.. 加上又拿到一個很好的 offer.. 九月以後的保險會好很多.. 


不過左下方那顆, 實在不給我好日子過, 想想算了還是按約好的日子拔吧..


因為要全麻, 所以要禁食, 不然會因為胃有東西, 在妳昏迷時有嘔吐的狀況造成吸入性肺炎, 前一天晚上午夜後就不可進食&水..

到了診所, 醫生又找不到我手上的靜脈, 因為我血管很細, 他就一直說他摸到了, 但是竟然連搓了我七針才找到, 害我一度都想跳起來不做了.. 不過麻藥下去, 真的是不到一分鐘就睡著了, 醒來時滿口是血, 整個嘴唇跟臉都很麻很不舒服, 真的昰像醫生說的因為影響到顎骨, 嘴巴張不開的, 我還好還可以勉強講話.. 麻藥很厲害那個感覺就像妳很累很想睡時, 被人叫醒, ㄧ轉頭就可以繼續睡那樣, 護士還跟我說妳還蠻 alert的, 竟然可以ㄧ醒就可以跟她講話溝通, ㄧ般人都是半暈迷被參回去, 不警醒不行阿.. 我新工作要 drug test.. 不問情楚怎麼行?


到了家喝了一罐瓊英姐妹的愛心 Ensure, 就睡了, 撐不住, 晚上醒來本來心裡還在笑, 美國人真是, 怕痛要全身麻醉, 麻醉完後才來吃一堆抗暈眩, 嘔吐的藥, 幸好我都沒有吐.. 結果晚上, 開始吃甚麼吐甚麼.. 其實也不能吃甚麼, 就是喝粥, 吐.. 喝湯, 再吐.. 喝牛奶.. 依然吐... 算了, 還是認命的吃藥了... 


(Ensure 很不錯喔, 很營養好喝, 而且喝了不吐也不知道為啥)

ensure  

看了很多網路的文章, 拔完的調養吃甚麼東西很重要, 基本就是用流質溫的清但食物撐過前幾天, 我顧得還可以, 所以現在(ㄧ個星期後) 已經好很多了.. 以後我孩子應該不會讓他這樣.. 因為妳昏迷了, 根本也不知道醫生怎麼作, 我覺得我嘴巴裡面皮膚的破損很嚴重, 如果只是局部麻醉, 他就不能這樣亂搞.. 


這篇文章從打了超久才打完.. 本想開完刀有幾天假可以做點事, 但是藥物跟麻藥作用, 頭暈腦脹, 其實是連坐都坐不住.. 慘... 虧我還很乖都有打電話跟爸爸們問安(88父親節)

 

這幾天生病, 在腦子盤旋不去的就是奶奶, 我才喝兩天流質, 就覺得身體虛弱的不得了.. 很難受, 不能吃東西, 講粗俗一點, 嘴巴都要淡出鳥來了.. 奶奶當時病倒到過世, 三個月, 真的是慘無人道... 唉.. 難怪現在老爸對我很不錯 (just kidding), 不過我想他倆多少也都被嚇到.. 人病倒時, 遇到沒有醫德的醫院醫生, 身邊有一個沒有 sense 的子女, 真的是會慘死..


阿廷倒是挺乖識時務的, 第一天我拿冰塊要冰敷, 他從廚房一路追我追到房間床上跟我搶著要敷(這階段他很愛模仿我們一舉一棟), 但是我跟他說媽媽生病痛痛要敷, 他居然沒有抵抗就走了.. 一般他還是會耍賴一番, 這次他還挺懂事的.. 另外, 有人送一打優酪乳, 他看到了要拿, 我們說ㄟㄟ.. 他居然說"爸爸, 拿一個給媽媽".. 真是太感動了..


在我不舒服最安慰我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 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