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剛收到朋友轉寄的一則笑話, 哈哈, 寫得很貼切~~ 照顧一間房子真的不容易, 以前住公寓 (apartment) 連棟屋 (town house).. 積雪, 落葉, 都包含在管理費中, 有專人打掃, 整理庭院.. 現在都要自己負責了, 不是花錢找人(還不見得找得到便宜好用收費合理認真負責的) ,就是得自己辛苦勞動,所以買房子真的比較划算嗎? 尤其 NJ 地價稅 (property tax) 超貴,像我們一間六十萬的房子, 是一萬二的地稅, 還算是便宜的了, 朋友的房子大都是一萬五美金左右。在馬里蘭 (Maryland) ,一樣的房子甚至更新,地稅大約只要一半, $6000 雖然離紐約遠, 但是離 D.C 近阿, 而且最讓我驚訝的是薪水跟紐約差不多!! 是不是應該再搬去 Maryland ..? j/k  

dec 2010 

2010年 聖誕節的大風雪, 積雪 26" 左圖下從樓上照小舟在清雪, 右圖, 後院 deck.

-------------------------------------------------------------

搬去新澤西 (笑話)
從迎來第一場雪的興奮到今年不尋常的過於頻繁落雪的埋怨,同事們因為知道我從加州搬來不久,常和我開玩笑怎麼沒把加州陽光帶來? 
一場雪接一場雪,隔壁辦公室的同事給我寄來下面的故事,我讀完哈哈大笑, 翻成中文如下: 


八月十五號: 
搬到新澤西。哇, 如此美麗!北望湖水,如此壯觀!等不及看到湖面被白雪覆蓋的樣子,我會愛上這裡。 
十月十四號 
   
澤西毫無疑義是世界是最美的地方。樹上的樹葉開始變得紅橘相間。在公園裡漫步時看見幾隻優雅的鹿,它們真是這個地球上最奇妙的動物。這裡像個天堂,我愛死了這裡! 

十一月十號 
獵鹿的季節就要開始了。我難以想像竟然有人會射殺這種高貴的動物。我希望早點兒下雪。我熱愛這片土地。 
那些紅紅黃黃的落葉已經像一塊雜色的地毯鋪在我家的後院。美麗極了!清理院子成了在清新涼爽的的空氣中鍛煉身體的機會。 
  
十一月十五號 

啊,更多的落葉,更多的運動和鍛煉。 
   
十一月十八號 
我的上帝啊!怎麼還有這麼多樹葉啊!還是等到他們全落完再清理吧。 
   
十一月二十五號 
終於等到這一天樹上所有的葉子都落了下來。今天終於清理完畢。 
我的脊椎科醫生建議我明年最好請一位花園工。我手上有四個水泡感染了,唉,也許應該記著戴手套。 


十一月三十號 

TMD的見鬼了!這許多樹葉從哪裡來的?昨晚只不過刮了點小風,今天草坪就被它們覆蓋了。哦,讓它們(樹葉)呆在那兒到明年春天吧。 
   
 
十二月十三號 
昨晚終於下雪了!當我醒來時發現整個世界披上一層白色的毯子。窗外的風景像一張明信片。我們出去鏟雪清理了走道和車道還打了雪仗。鏟雪車過來了,大概我們還得把車道的盡頭的余雪再鏟一次。 
多美的地方啊!我愛澤西! 


十二月十四號 
昨晚又下雪了!我好開心哦!鏟雪車又把積雪弄到我們的車道上了。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裡。 

十二月十八號 
昨晚又下雪了!車道上都是雪,我出不去了,無法去上班。 

我厭倦了鏟雪。去TMD的鏟雪車。 


十二月二十二號 
昨晚又TMD下雪了!好像又回到與落葉奮戰那樣,我的雙手如今到處都是鏟雪剷出來的水泡。我總是忘了戴手套。我想那個見鬼的鏟雪車就躲在我家附近的某個角落,一等到我把車道的雪鏟完,他就出現了!真 TNND! 
   
十二月二十五號 

  
聖誕快樂! 
更多該死的雪!如果那個開鏟雪車的人落在我的手裡,我發誓我一定宰了那個婊子養得他! 
真搞不懂他們為什麼不多撒點鹽把那路上的鬼雪融化了。 
十二月二十七號 


昨晚又TMD下雪了!除了鏟車道上的雪幾乎足不出戶。手套鏟雪都鏟濕了,我的手長了凍瘡。醫生說還好不嚴重,很快就會好的。我們根本出不了家門,車子都陷在雪裡。天氣預報說今晚還要降大約十英寸的雪,你知道十英寸的雪要鏟多少雪鍬嗎? 

十二月二十八號 


那個鬼天氣預報根本不准!雪下了34英寸!照這樣下去,積雪大概要到夏天才能全部消融。鏟雪車被困在路當中了,那個龜兒子竟然問我借雪鍬。我告訴他我已經因為鏟雪損壞了六把雪鍬,誰知這最後一把也毀在他的手裡! 

一月四號 
今天終以可以走出家門了!去商店裡買了一些食物,卻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車被一頭鹿迎頭撞上。三千美金的損失!這該死的鹿!真希望它們十一月份獵鹿的季節中全部被獵人殺光! 

  
五月三號 

 
把車開的修理行。車子被一個冬天路上撒的鬼鹽腐蝕得面目全非千瘡百孔。 

五月十號 

搬去弗羅里達的村落。我不能想像任何精神正常的人要住在這被老天都遺棄的新澤西! 
讀完上面的文字,我樂不可支,我的美國同事問我有沒有同感,我說對於秋天的美麗和落葉的折磨,還真是感同身受,今天的冬雪尤其得多,我倒沒有文章的作者反映那麼強烈,從不敢在雪地裡開車到無所畏懼,我也經歷了許多驚險的體驗!不過我問這位在新澤西住了一輩子的美國人,他怎麼看,為什麼還住在這裡?他說他生在此長在此,早已習慣!這裡是他的家!他問我有一天會不會像文章的作者搬到弗羅里達去?我哈哈大笑回答:要搬,我也不去弗州!那裡的颶風太多嚇人!我還是回我的加州去!同事也哈哈一笑說:加州整天地震,我也怕怕! ”嘿嘿,真可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 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