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篇文, 因為人在公司, 吃午飯時間, 雖然這工作實在差強人意, 作得事不算太有趣, 跟我之前在 The Knot 作得很類似, 都作過了嘛所以沒啥挑戰性, 有時又很忙, 老闆有時也很機車 (不過正面想法是, 一個很直的年輕小夥子, 總比一個老頭笑面虎好, 至少你很清楚他心裡在想甚麼, 也不會暗地裡坑你), 加上看在離家不太遠, 薪水福利不錯, 還有網管很鬆的分上, 暫居了吧~~ 怎麼想都比有一家, 不只網路不能上, 還不能在位子吃任何東西加喝飲料, 公司不提供水, 上下班遲到還會扣薪的鬼 nyc finance 公司好多了..


小布這幾天在長大牙, 第二乳臼齒, 不大好餵, 他要嘛就將一口含著, 不吞, 妳要餵他時, 他就比比他的嘴巴說"還有"; 不然乾脆就拍拍他的肚子跟你說"飽了"; 在不然就一直揉眼睛跟你說他"好累" "想睡覺" 他長牙一向算是快的, 四個月就長門牙, 現在已經要長齊了, 我沒記下詳細時間, 因為覺得大概知道一下他的成長速度正常就行了, 而且覺得以後應該不會有機會跟小孩說 "你九個月長犬齒耶~~" 所以我就沒記了.. 以後有下一個寶寶的話再看看有沒有時間記囉

 

我想這些照片記錄還有回憶, 都將是我和老公老了以後最寶貴的資產, 我一直有這個感覺, 這些紀錄對孩子而言, 只是"喔, 我小時候長這樣子阿" 或是 "喔, 我長牙很快.." 因為畢竟他們長大後在他們人生剛起步的階段, 肯定生活裡有很多事要忙要煩心, 有自己的工作家庭甚至自己的孩子要照顧, 如果他還每天坐在那裏看照片, 我們大概才會操心吧!! 但是我們身為父母就不同了, 到時退休了, 這些是我們一輩子的經歷, 一步一腳印, 最美好的資產和回憶, 希望將來可以彼此相識而笑說 "阿, 寶寶那時長牙不吃飯餵得好辛苦喔, 還因此吵架耶".. 


長牙紀錄表  

以下截錄至婦幼親子口腔保健, 乳牙正確生長時間

 

一般大概在出生後四個月、六個月或是九個月都有可能長出第一顆牙齒,每個人的時間不一樣。有些寶寶在出生當天會看到其下排牙齦的地方有些白白的東西,有時候這些白白的可能是真的牙齒,但有些只是過度角質化而產生的白色物質。

每個人牙齒生長發育的時間是不同的,有些小朋友在出生九個月之後才長第一顆乳牙,而且牙齒長在上排,但可能有些寶寶在六個月時就長出第一顆牙齒,而 牙齒長在下排,所以寶寶長牙齒的時間沒有對錯,因為每個寶寶長的時間會不一樣,一般來說大約會在寶寶六個月左右,從下排前面的門牙,接著是側門牙、犬齒、 乳臼齒、第二乳臼齒,依序長出。大約在二齒到兩歲半時,二十顆乳牙應該可以全部長出,有些小朋友會在一歲半或兩歲時二十顆乳牙都長好了,也有可能到三歲或 三歲半乳牙才完全長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 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